台北燈節倒數12天 主燈趕工柯P不緊張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2 日訊】轉換一下心情,再過幾天就要過年了,台北燈節也即將登場,今天,首先公佈主燈設計,是由金、銀、紅三隻臺灣犬手牽手環繞而成,希望將幸福延伸到2018。雖然今年燈節準備時間較緊迫,主燈也還在趕工當中,不過柯文哲表示,一切都在緊鑼密鼓準備,而主燈的最後呈現,要等2月24號擺上去了,才知道效果如何。

金、銀、紅三隻小狗,手拉手圍成圈,這是2018年台北燈節主燈的設計。今年燈節因為觀傳局人事變動,準備時間較吃緊,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並不緊張。

台北市長 柯文哲:「(市長,看到主燈之後有覺得提心吊膽嗎?)還好啦還好啦,這個沒有,這個沒有太奇怪。(可以講一下感覺嗎,覺得今年設計的怎麼樣?)我老實講啦,要看到,看到實體主燈啦,現在看起來是還好啦,這個四平八穩。」

燈節全期間(2月24日~3月4日),秀山街到衡陽路口,早上6點到晚間24點都封閉。在開幕(2月24日)當天,成都路、漢中街、衡陽路下午4點到晚間8點半進行管制,並取消計程車排班區,公車也配合改道。另外元宵節(3月2日)、大遊行活動(3月3日)、及閉幕日(3月4日)連三天,週邊也有擴大交管措施。

北市府交通局提醒民眾,燈節期間可避開燈區周邊路段,提早改道,並呼籲要去看花燈的民眾,可以搭乘捷運到北門站與西門站,避免交通壅塞。柯文哲說,這次燈節時間緊迫,也是給北市府公務員的測試。

台北市長 柯文哲:「因為這個時間很緊迫,所以,所以這一次要等於要測試,我們台北市政府公務員,這個緊急動員的能量。因為時間滿急的,滿緊的,我到昨天才去拍那個廣告片,到現在為止廣告片都還沒剪接完。」

雖然燈節進度有些落後,不過對於台北市政府公務員準備燈節的表現,柯文哲說還算平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