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與正搭機返北韓 官媒消音邀請文在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來看到平昌冬奧,兩韓氣氛友好。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訪問南韓3天的行程已經結束,昨晚返抵平壤。其中金與正和南韓總統文在寅,3天內就有4次會面,她也拿出金正恩的親筆信函,邀請文在寅訪問北韓,不過,北韓官媒卻對這項邀請隻字不提。

北韓代表團金永南和金與正,在和南韓統一部副部長千海成握手之後,轉身進入登機門,搭上專機「蒼鷹2號」,正式結束南韓3天的行程。

金與正在青瓦台親手遞交裝有金正恩親筆信的藍色文件,信中內容邀請南韓總統文在寅訪問北韓。文在寅並沒有立即回應這項邀請,文在寅表示北韓應該先為雙方會面創造條件,而與美國代表會談將會是改善南北韓關係的必要條件。

不過北韓官媒絲毫沒有透漏這項邀請的消息,《CNBC》報導,北韓可能看不到太多平昌冬奧的直播和消息,因為專制的共產政權懼怕現場的不確定性,而傾向於事先已經安排好的活動和審查過的資訊。

即使金與正坐在文在寅和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的後面,金與正和彭斯沒有握手和任何互動,甚至連一個眼神都沒有,很可能是因為金與正在美國的制裁名單上,因為她涉嫌與北韓的侵犯人權有關。彭斯表示美日韓三國要持續孤立北韓,直到北韓放棄核武。

而在平昌冬奧場外,依然持續有抗議的民眾。他們焚燒奧運會上使用的統一半島旗,來表達訴求。

南韓愛國黨最高理事會成員 高文基:「在昨天的午餐會上,所遞交的藍色文件,我想那裏面有兩國首腦峰會的提議。但是我們完全反對峰會,除非北韓放棄核武。」

華盛頓郵報指出,美國繼續向北韓施壓,也準備對話,但是任何對話要建立在北韓放棄核武的基礎之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