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1200台無人機燈光秀!平昌冬奧驚艷觀眾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2 日訊】不曉得觀眾朋友,前幾天有沒有守在電視前,觀看平昌冬奧的開幕式呢?如果有的話,你應該還記得,超過1200台無人機的表演。雖然國際奧委會表示,1218台無人機的表演,其實是預先錄製的畫面,不過開幕式的現場,依舊有300 架無人機,組成奧運五環的圖案,再次帶您重回精彩畫面。

英特爾的300架無人機,排成奧林匹克五環圖形,點亮平昌冬奧開幕式。雖然主辦方說,電視播放的部分表演環節,像是1218架無人機呈現的精彩燈光秀,並不是在開幕式現場直播,而是去年12月提前錄製,不過卻創下了,最多無人機表演的世界記錄。

無人機隊形搖身一變,變成3D立體運動員,踩著滑雪板,滑進奧運會現場。

還有展翅飛翔的大鳥,驚艷電視機前觀眾。

英特爾公司無人機事業部無人機燈光秀總經理 Natalie Cheung:「可能性是無止境的,你確實有一個光點,或者是多個光點,在空中受到你的控制,而這是能夠創造出美麗的體驗,這就是我們想要在全世界創造的東西。」

這項大工程,必須先由動畫師使用3D設計軟體,繪製圖形,接著再由一名操作人員控制中央電腦,再經由電腦去偵測,每一部無人機的GPS定位與電池容量。

英特爾無人機事業部無人機燈光秀專案經理 Madeleine Ong:「我們這裡看到的是,這個非常輕盈,市場唯一,能夠用於戶外燈光表演的無人機,我們有GPS可以找出它們在空中的位置,我們也有氣壓計可以偵測壓力。」

這次的1218台無人機表演,成功打破了英特爾在德國超級盃,放飛的500架無人機,英特爾的技術,也讓他們與奧運的簽約,到2024年的法國巴黎奧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