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民食宿都免!暖心民宿與吳寶春一起送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2 日訊】六日半夜花蓮大地震,地震發生當下,不只多棟大樓傾斜倒塌,還有許多民宅也嚴重破損,當晚許多民眾流落街頭,一家在花蓮壽豐鄉的民宿業者,馬上提供一百間房,提供免費食宿,消息po上網路,網友們紛紛提供各項物資,就連知名麵包師傅吳寶春,也主動提供新鮮麵包。

民宿女主人 林宥榛:「現在就是要,馬上為災民,準備一個乾淨舒適的環境。」

為了地震災民們,仔細打理每間房間,地震發生當下,不只多棟大樓傾斜倒塌,還有許多民宅也嚴重破損,第一時間,這家民宿業者就主動提供100個房間,提供災民使用。

地震受災戶親友:「民宿主人讓我媽媽在當下有地方可以住,因為我人在台北,沒辦法馬上過來,至少有人讓他不會流落街頭 ,所以還滿感謝的。」

民宿女主人 林宥榛:「只要是災民,因為地震受影響的,然後我們這邊提供免費住宿,然後伙食。如果只是要換洗的,我們也提供熱水。」

民宿業者,為災民們貼心準備餐點,消息一傳上網路,網友們主動贊助各種物資,甚至連知名麵包師傅吳寶春,也主動提供新鮮麵包。為了接納這些災民們,民宿業者甚至決定,將已經被預訂的房間,全部退掉,就是要將房間,優先提供給災民使用。

民宿主人 陳嘉洋:「這幾天的團都把它撤掉,救災人員跟受災戶,來釋放這五十間房間,給他們來住宿。把這些房間留給,該需要來避難的,然後有溫暖的地方可以休息,我覺得比較重要。」

地震受災戶親友:「市區民宿飯店都不接客,我從台北朋友訊息轉貼,我才知道,我是要過來投宿,結果老闆娘說不用錢,說是用愛心做這件事情,害我超感動的,眼淚都要哭出來了。」

儘管免費收納災民們會減少收入,但民宿老闆說,還可以吸收,很願意做這件事情。花蓮大地震後,雖然距離,重拾原本溫暖的家園,路途還很遙遠,甚至有些災民無家可歸,但花蓮民眾,主動提供暖心服務,也讓這些災民們,感念在心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