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都更論壇 柯文哲:舊政策效率差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2 日訊】好,這次地震也觸發了老舊公寓的都更議題,台北市政府今天下午舉辦都更論壇,市長柯文哲在致詞時表示,台北市30年以上的老屋有60萬戶,佔全市總屋數的67%,但已進入都更程序的卻只有6%,顯示現有都更政策,還需要大幅度的改變。

台北市長 柯文哲:「都更現在大概每3到4個月會開一次論壇,就把過去的,我們只要每隔一段時間整理所有要解決的問題,然後就定期會公布我們的改進方案,所以今天這個是第4場了,所以這本來就,好像一個多月前就已經排行程,跟花蓮地震無關。」

柯文哲在論壇致詞時表示,北市府在2010年,推動老舊公寓更新的5年專案,提出「一坪換一坪」政策,在2015年期滿後,共有79案提出申請,但目前只有3案成功,效能不佳,表示這套制度需要修改,都更是全國性的問題,希望透過論壇集思廣益、互相對話,避免閉門造車,台北市的都更勢在必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