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花卉價格平穩 小品盆栽銷路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2 日訊】快過年了,很多民眾會購買象徵吉祥的花卉和盆栽,為家裡增添喜氣,花卉業者表示,今年的花價與去年一樣,小品盆栽銷路比較好,民眾可以針對自己的預算,購買適合的花卉。

就快過年了,花卉市場應景盆栽買氣特別旺,各種款式都還有特別的意涵,菊花代表富貴長壽、蘭花代表貴氣、金桔代表大吉大利、銀柳代表銀兩賺錢、鳳梨花代表來年會旺旺來、紅色的菜頭代表好彩頭,這些新年應景的花卉 特別受歡迎。

買花民眾:「主要以蘭花為主,也有一些應景的小花,然後在庭園中會多一點新氣象。」

買花民眾:「迎春有一個好彩頭,所以買一些剛好可以開花的東西,來佈置家裡的環境。」

買花民眾:「買一些像鳳梨花這些,放在客廳裡面也感覺到說比較熱鬧。」

花卉業者表示,小盆栽佈置可以多樣性,今年因為不景氣影響,很多民眾較喜歡買小盆栽。

台南七甲花卉產銷班長 黃毅斌:「那個植栽小小一盆,一般民眾今年好像特別喜歡,有的民眾還會去挑更迷你的,比拳頭還小,超迷你的盆栽以我們應景花卉來講,好彩頭、鳳梨這些盆栽,都有培養出迷你的小品盆栽。」

漂亮小盆栽特別受到青睞,業者特別建議,多款式搭配擺在家裡更好看。

台南七甲花卉產銷班長 黃毅斌:「不要一次買很多同樣的花卉,你可以一種買一小棵,讓家裡佈置多樣化,比方說,我們的好彩頭買一棵,我們的鳳梨買一棵,水仙買一棵。」

各種漂亮的花卉,讓人看了心情愉悅,民眾如果想為家裡佈置一番,不妨走一趟花市選幾盆好花,為住家增添新年喜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