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重創花蓮觀光產業 急需國人關切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2 日訊】好山好水的花蓮,擁有許多著名的觀光景點,在強震過後,許多景點卻空無一人,民宿業者接退房電話接到手軟,以觀光產業為主的花蓮,又面臨經濟上的困境,網路上,也有許多網友號召去花蓮旅遊,直說關心花蓮的最好方式,就是以實際行動到花蓮觀光,讓花蓮盡早恢復往日榮景。

原本是花蓮熱門景點的七星潭,強震後空蕩蕩,旅客零零星星,甚至接連取消行程,讓民宿業者退房率直直上升,空蕩蕩的房間,反應了強震重創花蓮觀光。

花蓮休閒旅遊協會理事長 葉陳錦:「其實觀光產業其實佔花蓮總經濟的九成左右,所以從住宿從觀光加起來那個數字是很可怕的,尤其它的影響如果到了暑假部分,暑假之前的時候,有可能會影響到,我們有算過大概到暑假之前,大概會到80億的損失金額。」

對於觀光局推出的「遊花蓮」三大補助方案,葉陳錦表示。

花蓮休閒旅遊協會理事長 葉陳錦:「最重要是人要進來,那不管是團客散客其實有不同的方式,那現在看到好像是比較屬於旅行社團客的部分,那有鑑於針對所謂的散客的部分,是不是有另外更詳細的一種補充的方式,來把花蓮整個觀光再帶上另外一個高峰。」

現在正是寒假,應該花蓮觀光最旺的時候,強震過後,許多遊客不敢進來,也連帶影響了伴手禮、遊樂園區的業績,少了觀光客,整個花蓮蕭條許多。

花蓮縣長 傅?萁:「花蓮依然非常非常的美麗,現在餘震也已經結束,希望大家農曆春節有機會的話,可以來花蓮走走,給我們花蓮的鄉親來鼓勵打氣加油」

業者呼籲大家不要把整個花蓮都視為災區,希望多多來花蓮觀光,也讓花蓮度過這個難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葉芸汝 台灣花蓮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