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天氣大致穩定 初五東北季風來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3 日訊】午報頭條帶您關心,後天起就是一連6天的新年連假,氣象局今天公布連假天氣預報指出,年假期間沒有很強的冷空氣影響,大致是晴朗穩定的天氣,但日夜溫差大,初五會有冷空氣南下,民眾要注意保暖。

中央氣象局預報課課長 黃樁喜:「在除夕之前,相對是晴朗穩定的天氣,各地大部分都是多雲到晴,東半邊有很零星的下雨,不過雨勢跟下雨的時間都不長,所以整體來說都是相當晴朗穩定的天氣。」

中央氣象局13日召開年節天氣預報記者會,預報課課長黃椿喜表示,今天起寒流減弱,到除夕之前全台天氣穩定,北台灣高溫可達20度以上,南部高溫可上看29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課課長 黃樁喜:「除夕這天其實各地應該都是相對非常的暖和,高溫的部分都可以來到快接近25度左右,日夜的溫差應該是比較大的,應該都可以超過到、接近10度或超過10度,這樣子的趨勢,那不過要到除夕深夜一直到初一這段時間,南北才會有比較大的溫差。」

中央氣象局預測,初五會有另一波鋒面通過台灣,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地區,將轉為有雨天氣,中南部也會有零星降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課課長 黃樁喜:「初一、初二是北台灣,會有一些短暫下雨的現象,而且天氣會轉涼,初三、初四,南部開始受到南方雲系影響,所以我們要記得攜帶雨具備用。」

黃椿喜表示,初五這波東北季風目前預估低溫將下探14度,相當接近冷氣團等級,不過感受還不至於太冷,連假期間冷熱變化迅速、日夜溫差大,提醒返鄉、外出的民眾,要適時添加衣物,攜帶雨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黃亮戩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