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逼外館更名 外交部:震災期打壓引反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3 日訊】中共持續打壓台灣國際生存空間,繼去年六月,強迫台灣駐外5個館處改名後。中共外交部11日,又勒令巴布亞紐幾內亞政府,將台灣駐巴國代表處的正式名稱拿掉「中華民國」,改名「台北」。上午,外交部對此表示遺憾。

外交部發言人 李憲章:「巴紐政府屈於中國大陸壓力,強迫我駐處更名並摘除駐處館牌及領事車牌,我方對此深感不滿與遺憾,已向巴紐外交部及其駐台代表處表達抗議,並由駐處持續力爭我方相關權益。對於中國大陸在我尚處於花蓮震災的傷痛之中,高調宣布在外交場域上對我的打壓,對我國人情感造成傷害,甚至引起反感,我們對此深感遺憾。」

外交部強調,巴紐摘牌事件是一個漸進式的過程,外交部事前都有全盤且充分的掌握情況。另一方面,奈及利亞也曾在中共壓力下,要求我摘牌遷館,我駐處已遷離奈國首都,至於奈國駐台機構,遷出台北市的問題,也已向奈國政府提出要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