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民調:空汙、貧富差距 民眾最不滿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3 日訊】歲末年終,有民間政黨委託數據調查公司,針對政府施政、生活指標,進行調查,雖然總統蔡英文、以及內閣施政滿意度,較一月來的上升,但民眾對生活各項指標感到不滿意,尤其空氣汙染,以及貧富差距,成了未來政府必須解決的首要課題。

民間政黨致公黨召開歲末年終大調查記者會,調查發現,總統蔡英文滿意度,從先前一月上升6.7%,達32.5%,不滿意度也下降8.7%,為50.8%,行政院長賴清德滿意度也上升7.8%,達48.7%,明顯與近期,政府在花蓮地震救災表現獲得民眾認同有關。

趨勢民意調查公司研究總監 關智宇:「從數據上來看,我們也可以看到以花東地區,蔡總統來講,相對來講是偏低,大概都在兩成左右,這就是我們平常所呈現的,但已經回升了十幾個百分點到三成八,所以我們從這邊來推測講,這一次震災其實對蔡英文的滿意度的提升是有幫助的。」

民眾關心的生活各項指標來看,最不滿意的兩個指標為空氣品質(不滿意度79.9%,平均分數40.3分)以及貧富差距(不滿意度79.9%,平均分數41.5分),尤其有59.8%民眾對未來一年政府整體施政表現感到沒信心,年輕世代(20-29歲,73.2%沒信心)、中壯年(30-39歲,66.7%沒信心)更是明顯。

致公黨主席 陳柏光:「台灣民眾普遍認為,去年整體生活狀況偏差,對於未來發展沒有信心。」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教授 謝立功:「我們希望政府讓年輕人,讓這些青壯年,有信心,但是我們也希望在具體的一些政策上面, 譬如說基隆的酸雨的議題,貧富差距的議題,必須要拿出具體的對策。」

對四大政黨過去一年表現,國民黨不滿意度58.8%最高,民進黨不滿意度57.5%、時代力量不滿意度56.3%,民眾受訪普遍認為四大政黨表現不佳。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教授 劉兆隆:「我們可以從這民調裡面發現,第一點就是,民意的保鮮期很短,所以每一個政治人物的壓力都會更大,可以給四個政黨一個共同的警訊就是,其實喔,人民越來越難呼嚨,你只有誠心誠意的去施政,然後去面對問題,解決問題,你才能獲得人民真正支持。」

民間建議政府,應拿出有感施政,尤其切實解決問題,才能讓民眾看到希望,獲得實際認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