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沒了!收容所14日關閉 受災戶年關難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3 日訊】再來關心花蓮強震後續發展,再兩天就是除夕了,花蓮的災民卻不知怎麼過年,收容所在明天(14日)早上10點就要全數關閉,縣府幫忙安排入住飯店,但也有人選擇打包家當,要回家去住,但他們除了得克服內心恐懼,也擔心沒水可用,另外住到飯店裡頭的災民,也希望可以住低樓層,一旦發生地震,才可以隨時逃生。

外套、棉被,盥洗用品,居民大包小包,又要搬家了,一場大地震,讓他們從自己的家,撤到臨時收容所,無奈14日早上10點,收容所就要全數關閉,現在又得搬。

扛不動的,還好有志工幫忙,眼看15日就是除夕了,大家準備回家過年,但內心還是很不安。

收容所災民:「家裡住15樓,目前有電,還是沒有水,實際受損是有啦,那個牆都龜裂了,也不敢住了,龜裂了,現在還有餘震啊,我們都有一點怕怕。」

一方面,擔心沒水可用,另一方面,又要擔心地震隨時會來,家還安全嗎?

不願意回家的災民,則由縣府安排入住飯店。

雖然有水有電,有床有棉被,但畢竟沒有自己的家來得溫暖。目前飯店收容了40多戶,總共100多人。

飯店特助 廖勝弘:「因為地震的影響,很怕住在高樓層,希望我們盡量安排在低樓層的位置給他們,縣府規劃是大概五天的一個階段這樣子。」

從飯店的窗戶往外看,就是統帥飯店拆除後破損的模樣,一旁還有怪手,似乎時時在提醒居民地震當晚的場景。

花蓮災民的安置目前分為三大類,第一類房屋倒塌的,例如雲翠大樓的住戶,縣府發放20萬慰問金,由災民自行處理住所,第二類安全撤離的,像是國盛六街附近的住戶,收容所關閉後,暫時入住飯店,其他房屋有裂縫的,安排技師調查。

但不管到哪住,居民最大的願望還是,災區能夠早日復原,讓他們趕快回到家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