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震後有11危樓 遠百鋼筋外露遭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3 日訊】花蓮大地震受創嚴重,雲翠大樓拆除作業準備開始,俗稱「大鋼牙」的怪手機具,傍晚也已經進駐現場,花蓮縣長傅?萁表示,位在米崙斷層帶的雲翠大樓「不會原地重建」,統計花蓮市有11處危樓,而遠東百貨舊館的鋼筋外露,已張貼公告,限令1個月內拆除,今天有議員,就率領當地五位里長和民眾抗議,希望能夠立即拆除。

附近居民:「我只是一個要求,請你遠東百貨給我們一個承諾,什麼時後拆就好了,布條我們就拆掉了,回復原狀,如果你今天,一天不給我們說明,我們布條就掛在那裡,那就是我們的訴求,很簡單,最後一個要求,我希望花蓮老百姓,如果他們要這樣子欺負我們花蓮人,最後一個布條,請各位退開,一日不拆遠百,我們小小訴求,我們就不進新遠百,就這麼簡單,不是恐嚇。」

附近居民:「立即拆除,還我安全。」

可以聽到居民的訴求,他們都非常的擔心,議員也控訴,這一次拆除經費大概要6000萬,但舊遠百卻撥不出拆除的經費,不過現在遠百也發出了最新的聲明,他們表示就在過年之後,2月21號他們將會帶建築師以及結構技師來進行會勘,接下來會循程序盡速處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