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花東線爆退票潮 車票仍一票難求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3 日訊】這次地震過後,台鐵花東線爆發退票潮,每天平均1.4萬張退票,但有網友抱怨,除夕、初一,仍然一票難求,質疑這些票都到哪去了?台鐵表示,退票潮主要集中在,年節到花東旅遊的客群,但民眾仍然有返鄉過年的需求,因此尖峰時段座位仍然吃緊。

民眾VS.站務人員:「有沒有19號的(票),到羅東就好。」

民眾起個大早,到花蓮火車站訂購19日,大年初四從花蓮回台北的車票,本來以為地震過後,票會比較好訂,結果發現一票難求。

民眾:「上網就大概有10次以上,10次,都訂不到。(訂什麼時候的?)19號,初四。」

如果全家一起訂,難度又更高。

但這樣的情況,民眾實在難以接受,因為6號深夜,花蓮地震發生之後,台鐵花東線出現退票潮,從隔天開始,一連4天,每天平均都有大約1.4萬張退票,為何還是一堆人買不到車票?

網友抱怨,初一、初二的火車票,依然訂不到,下面也有人附和,包括初一、初三、初五等時段,也全部都沒有,但是有人分享小撇步,不要上網訂、現場買就買得到。台鐵解釋,還是有很多在地人,有返鄉過年的需求,因此尖峰時間,仍然一票難求。

花蓮站務人員:「初四、初五算是運輸比較尖峰的時間帶,尤其是返鄉的旅客,大概都集中在這個時候回去北部,還是算座位比較吃緊的。不要去指定固定的班次,我想應該就能夠順利訂到車票。」

民眾:「(之前要訂早上的是訂不到的)訂不到,(但是現在是因為這個退票的關係),對對,現在比較好買。」

台鐵表示,退票潮集中在初三過後,主要都是觀光客的部分,至於要回花蓮民眾,或許可以考慮,除夕下午過後的班次,還有隨時注意加班車資訊,但對於老家在後山的民眾來說,想要順利回家吃年夜飯,依舊長路迢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