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陷震災之苦 日本觀光業者齊為台灣打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3 日訊】花蓮強震為花蓮觀光業帶來重大損失,而日本在311地震後,觀光業也承受巨大損失,東北六縣觀光至今仍處復甦中。這次地震,日本民眾對台捐款超過一億元,許多觀光區業者,也紛紛支持災區重振榮景。

花蓮大地震,來自日本的援助也不間斷,除了日本網友踴躍捐款,不少日本觀光業者也為台灣打氣。

日本觀光業者:「這次台灣發生地震,台灣的大家不要被地震打垮,請加油!」

日本觀光業者:「311地震時,謝謝你們的齊心協力的幫助。現在雖然很困難,但我們都會支持你們,請加油。台灣加油」

日本觀光業者:「我現在在淺草拉人力車,託你的福,我們復興了,輪到我們幫你。謝謝。請加油。」

這次地震重創花蓮,而花蓮以觀光產業為主,地震後退房率直直上升。許多網友號召去花蓮旅行,認為這是幫助花蓮最直接的方式。再看到日本,7年前的311地震,也重創日本東北,加上福島核電廠事故,對觀光業也帶來巨大損失。

地震發生後一年,造訪日本的外國旅客,比起2011年,每個月都減少超過10%。其中以觀光客為主的旅館業,在東北6縣來客數就減少25%,日本全國減少9%。現在日本整體的觀光業已經大致回復以往榮景,但東北地區觀光業,仍在復甦中。

日本民眾:「日本發生大地震時,真的受到台灣很大的幫助,謝謝你們。這次希望我們也可以幫上忙。請加油到最後不要放棄,大家一起努力加油。請台灣的大家加油,我支持你們。」

日本街頭藝人:「台灣加油」

日本民眾:「台灣,fighting,台灣,加油。」

新唐人記者 張卉 日本東京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