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公布2019四萬億預算 主打基建革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3 日訊】週一,白宮公布了總計4.4萬億美元的,2019財年聯邦政府預算案,這次的預算重點在於更新美國的基礎建設,預計政府與民間的投資將達到1.5萬億美元。此外,在未來十年內,也將減少聯邦赤字超過3萬億。

 

美國總統 川普:「今早,我將白宮預算大綱發給國會,會促成美國史上最大最多的基礎建設資金。它將催生1.5到1.7萬億美元,投資美國基礎建設。」

這份2019財年的「川普預算案」,總計4.4萬億美元,核心項目是一項2000億美元的聯邦基礎建設投資,也包括180億的修建邊境牆費用。

川普準備將這筆錢作為「啟動款」,用來吸引地方政府和企業共同參與投資,把“雪球”滾大。

美國總統 川普:「我懂得怎樣按時、按預算完工,美國基建我也想這樣做。我們喜歡政府和企業共同投資模式的原因之一,就是一些企業的參與將讓工程更快完成,這比政府單獨去做要快得多。」

川普週五早發推文,批評過去美國政府大筆投資中東的“務虛”政策,表示現在是開始投資國內基礎建設的時候了!

而重建美國基礎設施,也是川普重要的選戰承諾。

美國總統 川普:「截至幾個月前,我們總共花費7萬億美元在中東,7萬億啊,多大的失策!」

華府民主研究所主任 Patrick Basham:「他的計劃沒有浪費納稅人的錢,因為這種成本分擔。你能從中看到川普的商業經驗。同時,這對任何政治家來說都不尋常,從預算中減少開支項目,他們總是在增加。」

同時,川普也準備精簡政府工程的審批程序,加速基礎建設的革新。這與他去年提出的主張一脈相承。

美國總統 川普:「這是現在要拿到建設批文要走的所有程序,這是建設項目審批流程圖,這最多要花費二十年審批。」

美國總統 川普:「新預算包含加速工程審批,將減少到10年、2年,乃至1年。」

商人出身的川普,是從其它政府經費裡,省出了這筆2000億美元的聯邦基建資金。

川普的預算案也提出,未來10年將大幅裁減非軍事項目開支,讓政府減少3萬億的赤字。

與國會兩黨在三天前提出的「預算大綱」相比,「川普預算」在2019財年減少政府開支570億。其中包括縮減「醫療保險」與「醫療補助」經費。

華府民主研究所主任 Patrick Basham:「川普的刪減很中肯。而且那些不是真的刪減,而是對相關開支預估增長的刪減。」

這項總計4.4萬億的「川普預算」,還包括7000多億軍費(716 billion),以及130億用於打擊鴉片類藥物濫用。

此外,川普還計劃在2024年後,讓「國際空間站」私有化,而政府或的錢用於另一項登月計劃。

不過,國會通常不會全盤接受總統預算建議。

華府民主研究所主任 Patrick Basham:「若川普能讓50%的預算計劃通過國會,就是勝利。民主黨會反對當中的大多數,而且是猛烈反對。」

本週開始,國會將對「川普預算」展開進一步審議。

專家預計,「川普預算」將讓美國在未來3年,每年GDP增速至少達到3個百分點。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