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過年交通順暢 中市交通大隊多管齊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3 日訊】為維護即將到來的新年假期車況,台中市交通大隊,首創用空拍機將即時路況影像傳回勤指中心,還有巡邏車、大巡邏重機都配備路況影像回傳係統,確保新年期間交通順暢,要讓民眾快樂出遊。

新年出遊最怕塞車,台中市交通大隊為了過年交通的順暢,用空拍機將平面道路、高速公路即時路況影像傳回勤指中心,一有狀況即時處理。

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副大隊長 劉明彰:「裝在我們巡邏車或者我們大重機同仁的頭盔上的一個即時影像,把現場的一個狀況即時回傳到勤務中心,我們立即了解狀況,到底是事故還是車輛太多的問題,我們都可以立即來做有效處理,希望能夠把交通狀況維持得最好。」

利用影像有效處理交通狀況,還特別加強主要道路的巡視。

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副大隊長 劉明彰:「我們主要針對舊台中市的大雅交流道、中港交流道還有五權西路的周邊跟高鐵,還有台中火車站周邊的道路狀況。」

劉明彰副大隊長表示,黃曆過年的除夕前一天和當天就會湧現南下車潮,初二回娘家、初四返回北部車流量是國道運輸的尖峰,他呼籲短途的駕駛人改走省道、快速道路或是一般平面道路,避免年假耗在車陣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