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接手 延續東南西洋擊劍隊精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3 日訊】全國第一次青年暨青少年擊劍錦標賽,上週末舉行,而對雲林縣東南國中東南西洋劍社來說,更具有特別意義,這個國中社團的教練陳韋婷,曾經是國家代表隊,去年才開始承擔這個責任,原來,原本帶社團的是她的啟蒙教練劉佳祥,卻不幸在火災中喪命,為了感念他的恩情,陳韋婷每週三從台南長榮大學,開車回來教導學妹練習,還帶他們遠征各地比賽。

銳劍比賽場上的選手,發揮靈活的攻擊性,想辦法拿到分數,雖然是同樣的西洋劍比賽,但對雲林縣東南國中選手來講,意義更特別。

東南西洋劍社成員 李同學:「我們為這場比賽努力了半年,希望這次能拿到很好的成績回去,幫學校爭光這樣。」

西洋劍教練 陳韋婷:「銳劍就是沒有攻擊權,全身上下都可以刺。」

陳韋婷目前是長榮大學運動競技學系四年級,擁有國家級教練資格,曾經是國家代表隊,為了延續啟蒙教練劉佳祥的奉獻精神,在沒有人接替就要廢社的情況下,主動承接訓練的棒子。

西洋劍教練 陳韋婷:「我聽到學校說之後可能會廢社,我就說我可以回來接,因為很不容易,只要有社團時間,或禮拜三我有空就回去陪學妹他們練,因為我覺得很不容易創辦這個社,我也是校友裡面唯一有繼續練的,練到比較有成績的,所以我覺得我有義務回來帶練習。」

東南西洋劍社成員 林同學:「謝謝教練的幫忙,本來事情發生的時候,就是要廢社,還好還有學姐。」

上場前,細心幫學妹們檢查裝備,帶上頭盔,每一場都專注陪伴,指導選手拿分要領。

西洋劍教練 陳韋婷:「他(劉佳祥)也不會給我們壓力,他就說你就把它當興趣玩,不需要我們一定要得名什麼的,我們就是專注在當下,享受這過程,老師沒有要求我們給他什麼回饋,也沒有要我們出任何的一毛錢,我覺得說這種精神真的很難得。」

每週台南雲林舟車勞頓不以為苦,陳韋婷笑著說,只要她沒餓死,就會繼續回來陪學妹練習。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