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干政案 崔順實判20年 樂天會長判2年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4 日訊】國際消息來看到,先前喧騰一時的,南韓「閨蜜干政」案,關鍵人物前總統朴槿惠好友崔順實,以18項貪腐罪名被起訴,昨天,被判20年徒刑。另外,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被判刑兩年半。

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判決稱,朴槿惠的密友崔順實(Choi Soon-sil)利用和朴槿惠的「私人關係」,強迫韓國大企業向她掌控的基金會捐款,曾經從三星和樂天集團那裡收取140億韓元的賄賂款,並「廣泛幹預國家事務」,因此判處她20年監禁。

法官還說,崔順實「罪行深重」,但毫無悔意。

法庭裁決公佈後,崔順實在押送下走出法庭,進入一輛囚車。

不過,崔順實的律師認為,判決「太過苛刻」。

崔順實的律師李炅在(Lee Kyung-jae):「法庭剛作出宣判,給予崔順實嚴厲的懲罰,太過苛刻了。」

這位律師表示將會上訴。

崔順實的律師李炅在:「我承認,我們的律師未能說服司法部門。我們將作出各種努力,在上訴審判中以各種方式說服他們。」

法院同時判處樂天會長辛東彬兩年半監禁,並下令立即收押。

當天,他走出法庭後,就被拘捕。

此案的另一位涉案人,三星電子集團副會長李在鎔,2月5日被首爾高等法院二審判處有期徒刑2年半、緩刑4年。李在鎔被當庭釋放。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