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出逃陷困境!海航160億賣香港土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4 日訊】再來關心,中資持續出逃,過年前夕,多家活躍海外的中資集團紛紛賣出資產,償還國內債務;其中,陷入財務困境的海航集團,將旗下兩筆土地,以近160億港幣,賣給香港地產開發商。

陷入財困的海航,屢次傳出融資失敗,最終要賣地還債。集團旗下香港國際建設投資宣布,將以159.5億元向四叔李兆基的恒地,出售啟德兩幅土地,星期四完成交易,較當年投地價高12%。

有測量師認為,雖然成交價合理,但要賣地轉讓,絕非易事。

中原測量師行執行董事 張競達:「賣出去,很多時候要看原業主,原買家是否有特別的原因,因為它投得回來,很多時候都想自己發展,拿到好的利潤----政府地買回來不可轉手,只能轉公司,轉公司牽涉一些風險,比如有沒有負債。」

外媒報導稱,海航首季須面對150億元人民幣的資金缺口,除啟德地外,還傳出海航準備售賣歐美物業。有香港地產大亨認為,海航財困是因受中共嚴打中資出逃影響,預料中資香港買地會因此減少。

中原地產創始人 施永青:「財政狀況是因為國家政策造成的,妳不借錢給它,它不就財政有問題。中資都被某種形式勸喻,不要這麼積極,都會少一點來(香港買地),加上大陸對外匯管制收的比較緊,資金來香港是困難。」

海航2016年11月半年內,以270億高價連奪四幅啟德地,是中資搶地潮的推手,原本預期於2019年第三季推售。

新唐人記者 梁珍 余鋼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