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使館微博拜年!中國股民留言洩憤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馬上就要過年了,美國駐中國大使館,透過官方微博提前向中國網民們拜年。不料,卻意外迎來許多中國股民留言,帶您了解。

美國駐中國大使 布蘭斯塔德:「新年快樂」

帶著妻子與愛犬,喜氣洋洋與中國民眾拜年,美國駐中國大使 布蘭斯塔德的拜年,湧入大量留言。但來源是,上週剛遭遇股市下跌的中國股民,內容都在表達,對中國股市的不滿。

有股民說,「中國證監會微博禁言億萬股民抗議,我們只能在這兒把憤怒說出來」,並強烈要求中共證監會主席劉士餘下臺。

網絡自由觀察人士古河:「中國股市這一次是個災難,它包含了股災和熔斷結合在一起,廣大的股民這一次損失非常嚴重的。心情當然不好啦,但是發洩的場地在現在大陸輿論嚴控的情況下,幾乎是沒有。」

網絡自由觀察人士古河認為,這種現象說明,中國社會,包括中層階級在遭受損失時,都沒有發洩場地。

中共《環球網》報導了這一消息,稱「多國駐華使館提前微博拜年 只有美國使館經歷最尬」。但報導沒有說的是,中國的社交媒體平臺禁止批評中共高官。

截至週二上午,美國駐華使館新浪微博賬戶的評論功能依然顯示被關閉,評論數顯示高達1萬多則。

而在12號的中共外交部新聞會上,有記者就此事詢問外交部發言人,回覆是讓記者自己去問美國駐華使館。但記者追問:從報導上看,可能是微博平臺屏蔽的。發言人則稱,沒聽說這個情況。

中國網絡作家荊楚:「股民們在上面發洩一番,這樣就引起(中共)網絡特務恐慌了,想方設法要給它屏蔽,我估計這種可能性非常大。」

2012年7月12號,美國駐上海總領事館的一位發言人說,當天早上領事館工作人員醒來之後,忽然發現他們在新浪的微博帳號不翼而飛。究竟什麼原因,領事館也不清楚。

新唐人記者陳漢、 王子琦、 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