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鳴十鼓隊傳承鼓技10多年 感動在地鞋業捐團鞋

高雄市小港區鳳鳴國小十鼓隊,傳承本土民俗技藝14年,感動高雄在地彪琥鞋業老闆,並贊助40名學生手繪團鞋。(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4 日訊】高雄市小港區鳳鳴國小十鼓隊,傳承本土民俗技藝14年,精湛鼓技,感動高雄在地彪琥鞋業老闆,贊助40位學生手繪的團鞋,日前(12日)舉行捐贈儀式,期勉孩子穿上團鞋展現自信與勇氣,繼續發揚本土鼓藝文化。

鳳鳴十鼓隊傳承鼓技10多年 感動在地鞋業捐團鞋(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鳳鳴十鼓隊傳承鼓技10多年 感動在地鞋業捐團鞋(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去年(106年)鳳鳴十鼓隊參加捷運R7高雄時尚創新基地「全家樂購節週年慶」開場展演活動,鼓隊學生以腿、身、腰搭配手部動作,打擊鑼、鈸、大鼓、大扁鼓與三音鼓等樂器合奏,氣勢磅礡、鏗鏘有力,讓在場民眾留下深刻印象。

學生的表現,讓彪琥鞋業董事長薛永昌相當感動,他發現隊員們著亮眼的團服,卻沒有統一的團鞋,表示要贊助鳳鳴十鼓創意團鞋,由全體隊員們設計手繪,再予以著色彩繪;經由全體學生投票表決,最後學生們選出有著十足亮眼的手繪圖案。

鳳鳴國小十鼓隊學童,展示手繪創意的團鞋。(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鳳鳴國小十鼓隊學童,展示手繪創意的團鞋。(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教育局長范巽綠,為捐贈儀式揭開序幕,並感謝彪琥鞋業對學校的支持與肯定,並與鳳鳴國小十鼓隊學生回贈感謝狀、錦旗與手寫感謝卡片,場面十分溫馨熱鬧。

范巽綠表示,鳳鳴十鼓隊有著輝煌的展演歷史,多次受邀於電視台、高雄世運主場館等大型場合表演,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演出;期勉學生穿上團鞋,展現自信與勇氣,藉由鼓樂傳遞力量,用鼓聲撼動人心,培養開闊的胸襟,為自己建立自信與勇氣,讓鼓藝文化代代傳承。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