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愛到偏鄉 高市餐盒業者贈400份幸福年菜

來自愛心業者募集400份年菜捐贈偏鄉弱勢學生家庭(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4 日訊】過年快到了,高雄市教育局聯合國中小校長協會、家長協會與高雄市餐盒食品商業公會,集資送愛到偏鄉;12日在杉林國中邀請杉林區、桃源區、那瑪夏區、甲仙區學校學生一起「圍爐」,並準備400份幸福年菜、紅包與禮物。

送愛到偏鄉 高市餐盒業者贈400份幸福年菜(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送愛到偏鄉 高市餐盒業者贈400份幸福年菜(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現場,由杉林國中原住民合唱團、月美國小舞獅團展現活力、熱鬧開場,為「圍爐」活動暖場;杉林國中獨輪車隊精湛技巧,博得全場來賓熱烈掌聲。教育局長 范巽綠與學生們一同圍爐、迎新春,分享過年喜氣。

杉林國中獨輪車隊精湛技巧,博得全場來賓熱烈掌聲。(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杉林國中獨輪車隊精湛技巧,博得全場來賓熱烈掌聲。(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范巽綠表示,「圍爐」活動,讓偏遠地區的弱勢孩子,能吃到用料豐富又實在的幸福年菜,以及收到象徵吉祥的紅包;感謝各界的善心幫助許多弱勢家庭,能在歲末時體會年節的氣氛。希望透過這次活動拋磚引玉,讓偏鄉的弱勢家庭孩子受到更多關懷,也期許受到幫助的孩子們,能學習感恩與濟弱扶傾的觀念,將來行有餘力時,也能幫助更多人,不僅豐富生命,更讓關懷與愛散佈。

教育局指出,4百份「圍爐」年菜內容豐富,包含團圓油飯、鴻運獅子頭、年年有魚、招財進寶大水餃、富貴金雞、吉祥年糕、大吉大利好運橘等菜色,象徵福氣與幸福。所有食材都均是由高雄市梓官區漁會與農會,所贊助的新鮮魚貨與當季農產品,符合高雄市午餐推動吃當地、食當季的精神,讓孩子吃得健康又安心,也歲末年終感受到各界給予的溫暖。

高雄市餐盒公會理事長蕭竣豪表示,參與成員都很開心,有機會回饋偏鄉孩童,以後還會繼續堅持下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