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仍很美!業者跨界推2600團振興觀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4 日訊】再來看到,206花蓮強震重創花蓮,建物雖然只有局部受創,但全縣觀光大受影響,花蓮民宿退房最高達九成,台灣觀光發展協會發起跨界合作,6月以前要推六百團,下半年還要推兩千團,集結人氣為花蓮重建,補元氣。

「臻愛花蓮,振興觀光!臻愛花蓮,振興觀光!」

花蓮強震,幾棟大樓塌斜,世界集氣祈禱,當救災告一段落,進入重建階段,外界對花蓮是什麼印象?

中華民國民宿協會全國聯合會 總會長 劉玲玲:「覺得外界來看,花蓮好像已經變成一個危城,其實除了這幾棟危險建築以外,其實花蓮好山好水,完全都沒有任何不一樣。從年前到年後,3月、4月份的退房率已經高達最高到九成。」

花蓮市區旅宿退房最高九成,受地震影響輕的花蓮南部,退房率也達六、七成,前景讓人憂心。今年跨界合作,號召全台旅行社,預期2600團,要幫花蓮補元氣。

台灣觀光發展協會 理事長 林進榮:「九二一大地震的時候,我們將近有兩千個團到埔里,把整個埔里的觀光產業重新振興起來。我們也希望能夠讓台北市每一家旅行社都出一個團,總共有兩千個團來幫助花蓮振興觀光。」

台灣觀光發展協會 秘書長 田一修:「如果我們現在不動的時候,後面的經濟災害就緊接過來,所以刻不容緩。如果等到大家都健忘了,或怎麼樣了,那其實花蓮已受傷更嚴重了。」

過年後,緊接著有228連假、春假,業者針對不同客群,學生、銀髮族、公務員、美食客,設計各種超值揪團。

台灣觀光發展協會 秘書長 田一修:「比較低的價格、然後用最好的品質。等於是百分之五十,過去以往大概是3999元一人的費用,現在我們把它壓低到1999元一個人。」

人力銀行配合向600萬上班族會員推廣,業者還希望政府也幫忙推動鼓勵,就是希望全台灣集人氣,讓花蓮盡快回復生機滿起來。

中華民國民宿協會全國聯合會 總會長 劉玲玲:「來自全世界,包括大陸、各國的客人也都打電話、或傳訊息來關心我們。我們會盡快站起來,然後呈現最好的一面給全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