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強震行程洗牌?墾丁業者:遊客沒回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4 日訊】好,2月6日的強震重創花蓮觀光,退房率達到七成以上,出遊行程大洗牌,原本墾丁業者預期花東遊客會大幅回流,不過過年期間的訂房率不但沒有增加,有的還遭到退房,就連以往過年期間訂房爆滿的五星級飯店,到現在都還有房間可訂,怎麼回事?一起來了解。

揮別長達一星期的寒流,南台灣墾丁藍天白雲再現,再加上寒假加持,吸引遊客造訪,特別來台的中國觀光客,行程到了墾丁,卻是就此止步。

中國遊客:「(你們沒有去花蓮?)當然啊,從內心來講還是不敢去對吧。」

台灣遊客:「會擔心啊,等那邊重建好之後我們再過去。」

2月6日的強震重創花蓮,也震跑大批觀光客,當地爆發退房潮,讓不少預定過年前往花東的遊客,出遊行程大洗牌。

感覺上遊客到墾丁就不再往東走,應該是留了下來,但實際的狀況卻剛好相反,原本預期花東遊客會大幅回流墾丁,有不少業者,卻是大失所望。

墾丁民宿業者 李東芫:「要去到花蓮的前一天,有些遊客會安排住在墾丁,現在花蓮受到地震影響,所以連帶墾丁也相對受到取消訂房的狀況。」

住房率不但沒有受益,反而受到強震牽連,成了另類受災戶,就連以往過年期間訂房爆滿的五星級飯店,到現在都還有房可訂。

恆春半島產業聯盟總幹事 吳炫東:「並沒有轉單效應出現,反而有一些陸客覺得說,到台灣來好像有地震的疑慮。」

僅管還是有部分業者吸收到花蓮遊客,卻也只是杯水車薪,墾丁業者努力向遊客招手,希望過年連假好天氣加持,挽救墾丁觀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