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難隊的堅強後盾!醫師盼提升醫療能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4 日訊】花蓮地震,全台特搜隊趕到災區,協助救災,但災區鋼筋水泥外露,加上玻璃、泥牆碎片雜亂,特搜隊員一個不小心,就會受傷,而隨隊醫師,就是特搜隊員,最堅強的後盾,隨時注意特搜隊員的身心狀態。

特搜隊員,從早到晚穿梭在地震震災,不放棄任何,尋找到失聯者的機會,冒著生命危險,踏在支離破碎的樓房裡,災區鋼筋水泥外露,加上玻璃碎片雜亂,特搜隊員一個不小心,就會受傷。

奇美醫學中心急診部醫師 潘師典:「大部分外傷的還是居多,有一位隊員他就是眼睛不慎受傷,他說他有被噴濺到,會不舒服,所以我就幫他,直接現場弄生理食鹽水,洗洗眼睛,塗一些抗生素殺菌。針對這個隊伍裡面的所有隊員,他們每個人都會有一個醫師,可以幫他們做這樣的評估追蹤,甚至比較進階的治療。」

潘醫師不只具有醫師身分,同時也是義消特搜隊員,兩年前台南維冠大樓倒塌,前往第一線協助救災,而這次是以台南消防局特搜隊,隊醫身份,前往花蓮震災第一線,他說其實有不少搜救人員,與時間競賽,血壓飆高。

奇美醫學中心急診部醫師 潘師典:「去現場的特搜隊,有醫療組的不多,有一些隊伍去,其實根本沒有醫療組,那些人也是賣命英雄,那誰來照顧他的健康?現場要有這種類型的組織,來做這件事情。」

潘醫師表示,希望中央能提升消防人員設備,重視特搜人員的健康管理,能有更多課程培訓專業的搜救醫師,強化救災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