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低價傾銷鋼鐵鋁材 川普擬課重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4 日訊】國際焦點,帶您看到,美國總統川普,週二(13日)再次對貿易問題發聲,他強調,美國鋼鐵及鋁製品行業,因為中共低價傾銷而「毀滅」,也影響國家安全,川普將採取限制措施,包括課徵關稅或實施配額。這是美國繼太陽能板和洗衣機之後,對於中共的不公平貿易行為,又一次嚴厲警告。

美國總統 川普:「 我的行政部門正在審查報告,考慮所有選項。部分選項是對進口課稅。他們傾銷鋼鐵,就得付關稅,大量關稅。 這意味著美國會賺很多錢,而且我們的鋼鐵業和鋁業可能會重新出現,現在,他們已經被毀滅了 。」

美國總統川普星期二(13日)表示,他正在考慮一系列針對鋼鐵及鋁材進口的方案,包括課徵關稅和實施配額,因為這些商品不公平地傷害了美國產業。這是近幾個月來,川普針對鋼鐵及鋁業發出的最強烈訊號。

川普邀集兩黨國會議員,在白宮舉行貿易會議。部分議員呼籲川普採取行動,拯救鋼廠和鋁廠;但也有議員認為應該謹慎,因為價格上漲會傷害使用鋼鋁的下游業者。

美國總統 川普:「我從兩方面考慮問題:我希望保持低價,但也希望確保美國擁有鋼鐵業和鋁業,就國防角度來說,我們確實需要這些產業。」

川普在去年要求商務部,依《1962年貿易擴張法》第232條,對進口鋼鐵及鋁製品展開國家安全調查。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在今年1月遞出調查報告,川普必須在4月11日及20日之前,分別決定是否限制鋼鐵及鋁材進口。

美國總統 川普:「我會做出決定,維護美國的最大利益,包括處理中國和其他國家生產過剩的問題。那些國家產能過剩,他們就傾銷到我們這裡來。」

商務部長羅斯表示,根據第232條的規定,總統可以針對來自某些國家的進口商品課徵關稅,同時對涉嫌轉運的其它國家實施配額。這次的調查,是美國繼太陽能板和洗衣機之後,對於中共的不公平貿易行為,又一次嚴厲警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