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減塑政策 竹縣環保局辦闖關活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6 日訊】配合環保署減塑政策,新竹縣環保局和食品業者率先響應,(13日)日前在國道三號關西服務區,舉行環保愛地球闖關活動。

海湧工作室人員  葉梁羽:「你們猜猜看,台灣1年的塑膠吸管用量有多少根?」

據統計,台灣每年使用塑膠吸管超過30億根。商店購買飲料時,櫃台上的免費吸管隨手抽一根,插著塑膠吸管的飲料瓶、手搖杯也隨處可見。

新竹縣長 邱鏡淳:「垃圾的回收還有各方面塑膠的回收至限量,就政府可以說是下定決心,希望我們全體的鄉親朋友,以及我們所有的好朋友們,大家一起共同來支持我們政府的政策。」

環保署正逐步進行減塑政策,新竹縣環保局舉行環保愛地球闖關活動,提醒民眾減少使用塑膠吸管、塑膠餐具,還要記得隨手做垃圾分類,回收再利用,服務區食品業者也率先響應。

食品公司總經理 麥升陽:「我們的碗筷以前從美耐皿,全部改成竹纖維,竹纖維是很健康很環保的,它是可生物分解。[\]那我們自己花了上百萬,去把全部垃圾桶改過,改過以後從前年到去年,垃圾量就當一個月就減了55噸。」

新竹縣除了配合環保署限塑政策,也積極和產業合作,把垃圾焚燒後的底渣再利用,變成透水磚、花台等等,廢玻璃回收後搖身一變,成為漂亮的花瓶,農業廢棄的植物纖維做成環保餐具。

新竹縣環保局長 黃士漢:「配合中央的這個政策,事實上是以新竹當一個實驗的場域,那我們推動一個善的一個循環,那來推動這個循環經濟,那這個循環經濟,我剛剛有特別提到說,新竹縣因為沒有焚化爐,必須很多事情必須從源頭減量,那也必須來提高很多的這個,再利用的這些商品的一個價值。」

環保署推動減塑政策,希望民眾改變生活習慣,減少使用一次性塑膠製品,齊心邁向無塑家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國棟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