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揆初一祈福被塞住 下車走民眾熱情招呼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6 日訊】行政院長 賴清德:「今天我很高興,有機會用行政院長的身份,代表蔡英文總統前來祈福,一求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二求讓我們木柵、台北市,平平安安、順順利利,三求所有的善男信女,大家闔家平安、大賺錢。」

行政院長賴清德初一上午到台北市指南宮參拜,不過因為指南宮位處山上,道路狹小,賴清德車隊一度被塞在車陣中,賴清德就決定下車用走的,發紅包時,不少排隊的民眾,也都搶著和院長拍照,賴清德來者不拒,展現親民作風。而今天一起參拜的,還有已經表態要角逐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

民進黨立委 姚文智:「台北市現在雖然沒有初選,但是如果有各方的精英,大家都願意加入,讓台北市回到一個準初選的制度,然後大家找出一個最好的人選,然後把台北,民進黨對台北市的責任跟理念,以及未來的願景講的非常清楚,我覺得這是一個民進黨的責任。」

姚文智表示,賴清德今天有替他加油打氣,但被問到是否藉機爭取賴清德的支持時,姚文智說,他與賴清德交情很深,常常碰面並交換意見,不需要在這場合拜託他支持,他也表示,現在談這都太早。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 黃承國:「元宵後會有我們4個縣市的初選,初選完了之後才會談徵召,所以暫時還不會去談到。」

目前,綠營基層認為黨內要自提台北市長人選的聲浪越來越高,但民進黨內高層一直沒有明確表態,未來要怎麼處理選戰布局,民進黨內似乎還沒有共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