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後花園 湖山水庫開放人潮滿滿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8 日訊】雲林新景點--湖山水庫已完成第二階段蓄水,今年雨季可望開始營運,2月1日起開放民眾參觀以來,提供民眾一個體驗水資源、環境教育和休憩的好去處,當地民眾希望能帶動湖山一帶觀光產業,給年輕人返鄉的機會。

雲林新景點湖山水庫,不到十點湧入人潮,有人帶家中毛小孩散步,有遊客前來看風景,小朋友也開心玩樂。

遊客 曾女士:「這邊空氣很好,很寬廣,很美,只是水比較少而已。」

水利署署長 賴建信:「湖山水庫它有幾個特色,一個特色是結合當地的民眾,在水庫興建的同時,我們跟農委會特有保護中心,來做生態保護措施及計畫,第二個特色是它的基礎處理,是深達四十公尺的塑性混泥土牆,它的儲水的效果很好 也能抗震,第三部份是由三個壩堤連結而來,所以壩堤道路單趟一千五百公尺。」

湖山水庫二月一日開放觀光,目前水庫水量並不多,就是因為有安全考量。

水利署署長 賴建信:「不能一開始就把水蓄到滿,因為新的水庫,要開始蓄水之前,要做非常詳細的水庫安全檢查,安全檢查做完之後,要分階段蓄水,蓄到三分之一的高度,再看看說這個水庫的壩堤產生什麼變化。」

遊客 余小姐:「我覺得整個景色很漂亮 ,只是少了一些涼亭,或者樹蔭,樹比較少。」

水庫目前每日供應民生用水約26萬公噸,未來湖山水庫、集集共同引水聯合調度,每天可供應彰化、雲林與嘉義地區約43萬噸優質水源,紓解地層下陷。

斗六市民代表 張智賓:「繼續把湖山水庫帶動起來,真正成為我們雲林縣的一個後花園。」

湖山里里長 林志樺:「 當然比較遠的目的是,既然有人潮進來,如果年輕人能回來這裡,人潮進來以後,帶動這整個產業,讓年輕人能夠回來。   」

興建水庫時發現2處史前文化遺址,取名「古坑‧大坪頂遺址」,已規劃遺址與生態教育園區。希望未來湖山水庫不僅提供水源,更能為雲林觀光產業帶來榮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