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點心】棗春福袋│廚娘香Q秀 (初四特別節目)

天然、健康、養生是巧手做饅頭的王美姬 Maggie老師最堅持的。好看好吃又好玩的饅頭,首先要均勻揉麵團至面光滑,如有攪拌機最方便,如果沒有就用雙手用力揉至麵團表面光滑且沒有粗硬的顆粒,小饅頭表皮才會漂亮,內部口感才會細緻綿密Q彈有嚼勁。做饅頭最重要的材料就是酵母,酵母可以將周圍的糖份吸收,將糖分解成二氧化碳及酒精,發酵過程產生的二氧化碳充滿整個麵團,然後就將麵筋撐起形成無數個氣孔,就使得麵團膨脹有彈性。

 

棗春福袋

棗春福袋
棗春福袋

 

棗春福袋
棗春福袋

 

棗春福袋
棗春福袋

天然無化學添加配方:(此配方約做8顆)每顆重量約50g

食材:鮮乳100g、酵母2g、糖20g、中筋麵粉180g、橄欖油4g、棗泥餡120g

色粉:梔子黃或南瓜粉 紅麴粉 竹炭粉

工具:小筆刷

 

作法:

1. 加入鮮乳、酵母、糖攪拌,再放入中筋麵粉、橄欖油用刮刀攪拌或手揉成光滑麵團約十分鐘,並用碗倒扣。

2. 揉圓後麵團調色,先調紅色麵團做春聯,再用另一麵團加梔子黃調色。麵團做圓並鬆弛約五分鐘,再擀皮把光滑面朝下包餡造型福袋。

3. 麵團加紅麴粉再加些牛奶用筆刷化開,另一小麵團調竹炭粉化開。用筆在福袋上彩繪。

4. 另一小黃色麵團搓成麻繩,把福袋綁住。

5. 紅色麵團擀開並切成四方形,並在上面寫吉祥字。貼在福袋側邊。

6. 福袋造型麵團發酵約半小時多至柔軟有彈性,中火蒸8分鐘

7. 燜3分鐘開蓋、冷卻、成品.

 

來賓簡介:
王美姬 Maggie
來自內蒙古。致力立體造型饅頭專業教學,開辦烘焙廚藝學苑,推廣健康天然無添加物的手作造型饅頭。著作:卡哇伊3D立體造型饅頭。

主廚:王美姬
主廚:王美姬
主廚:王美姬
主廚:王美姬

----------------------------

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
精彩影片請看  http://goo.gl/ByPjJi
廚娘香Q秀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