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凋花用途廣 美麗兼顧環保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19 日訊】不凋花源自法國再傳到日本,十幾年前引進到台灣又叫做永生花、保鮮花等,很多名稱都在形容這種不凋謝又保留美麗的特性。不需要澆水又環保,當過年擺飾或重要節日的禮物都很適合。

選用大朵紅色玫瑰,再搭配橘色麥桿菊、中式流蘇,表現出年節大器的過年盆花意象。不凋花不需要澆水,在乾燥環境下可以維持一到兩年以上,很適合用在節慶送禮或擺飾。

日本UDS不凋花協會老師 張加瑜:「像這一盆我就是想要做比較過新年那種花開富貴溫暖的感覺,所以我們就直接選用那種紅色的玫瑰,而且是大朵的,因為我就是想要彰顯那個紅玫瑰大器的感覺。」

大大的一朵玫瑰花中間再放上戒指,求起婚來誠意足,不凋謝的特性運用在特別的節日中,美麗環保又能永久保存,別具意義。再搭配各種花材做成精緻的新娘捧花、胸花、戒指花等飾品,滿足女孩對美的喜好。

日本UDS不凋花協會老師 張加瑜:「(搭配禮服)對,然後有時候比如說我們穿那個禮服,這裡有一個帶子,他就是像肩花一樣,或者是你可以夾在這個脖子,脖子花,然後手腕,對,手腕,有很多種配戴的方式。」

紫色、綠色,粉橘、粉紅等各種不凋花,仔細看鮮花的紋路都保留下來,甚至比真花還美,由於成本和製作難度高,就算買現成的,還是要做開花固定花形的動作,部分消費者會選擇跟著老師DIY教學製作。

日本UDS不凋花協會老師 張加瑜:「他可以保存的花期就是一到三年,而且如果我們用不凋花,他也是比較環保,因為他比較沒有那麼快壞掉,他不會像鮮花說我們可能放一個禮拜,我們就要把他丟掉這樣。那加上裡面我們又用一些人造的花材都可以重複使用。」

不凋花做成可愛的小吊飾,可以任意變換位置的蛋殼花飾,各種巧思增添生活美感,也多了一項不錯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林美華 簡陳如 高雄採訪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