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不承認台是國家 駐美代表這麼說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0 日訊】好,同樣在過年期間,舉行熱鬧遊行活動的還有,美國首都華盛頓,而我國的駐美代表高碩泰也在活動現場,當他被問到,美國國務院亞太助理國務卿提名人董雲裳,日前在參院外委會聽證會上說,「美國並不承認台灣是一個獨立國家」,高碩泰這麼回應。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 高碩泰:「我想我們政府已經做了,非常明確的表示,我想中華民國,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這是無庸置疑,它是一個客觀的事實、一個現狀,所以我們會繼續來維護我們的民主價值,跟我們的生活方式,但是我們也希望能夠看得更高,看得更遠,因為台美關係在過去一年,我們達到了很多的成就,不管從哪個層面來講,雙方都有非常令人滿意的結果,當然我們是只有更好,沒有最好,所以大家還要繼續努力。我們也表示我們的立場,他們也清楚的了解我們的訴求,所以溝通無礙,我想這一點是非常珍貴的一種互信。」

好,高碩泰說,透過共享價值以及共同利益,再加上台灣關係法以及六項保證,將讓雙方的關係繼續奮進,台美關係可長可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