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掛急診 腸胃、流感、意外傷害最大宗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0 日訊】今天是年假最後一天,這幾天很多知名景點,擠滿了出遊人潮,醫院急診部,也同樣有不少民眾掛病號,據統計,過年期間因為腸胃道、呼吸道疾病與意外傷害三大原因,掛急診的民眾,佔最大宗。

過年假期白天天氣晴朗,台南知名景點赤崁樓遊客眾多,知名景點奇美博物館同樣擠滿了人潮,但是醫院急診部也增加不少病患。

奇美醫學中心急診醫學部醫師 李維鈞:「大魚大肉高熱量不易消化的食物,或是油膩過量,導致一些腸胃道不適,早晚溫差比較明顯,所以比較容易有一些呼吸道感染,主要還是以B型流感為主。」

據統計,腸胃道、呼吸道疾病就醫最多,過年假期,意外傷害的民眾也比平常增加。

奇美醫學中心急診醫學部醫師 李維鈞:「因為大家可能會出遊,或是在家準備一些團圓飯等等,所以有一些大大小小,像車禍或者是刀傷或者是跌倒。」

初五是年假最後一天,大部份民眾初六恢復正常上班,醫師提醒,得好好收心。

奇美醫學中心急診醫學部醫師 李維鈞:「收心大家好好休息,要有足夠的睡眠,水份要補充足夠,多多少少做一些運動,把我們時差調回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