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慶黃曆新年遊行 中共買人舉血旗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0 日訊】好,大年初二,紐約華人社區一年一度的盛事,是法拉盛的黃曆新年大遊行,不過熱鬧慶祝中也傳出雜音。一些團體由於歷年多次違反遊行規則,今年被遊行主辦方拒絕參加。但這個團體卻在中領館支持下,以五星旗佔據一條遊行幹道。讓不少觀眾不滿,認為中共劫持遊行自我宣傳。還有華人表示,這是共產黨蠶食美國的一種表現。

法拉盛黃曆新年大遊行,「反X教聯盟」因持續多年違反規定,今年被主辦方拒絕參加。主辦方堅持原則,獲得社區各界廣泛讚許和肯定。

不過「反X教聯盟」的活動並未停止。

2月17號遊行前,「反X教聯盟」成員將中共五星旗,密集插在遊行幹道:三福大道至緬街觀禮台之間。大紀元時報記者暗訪了約10名舉旗者,追問五星旗的來源,有人避而不答,但其中3人承認旗幟來自中領館。

大紀元時報記者:「(我)就問他,我說這旗子是你的嗎?他說不是。然後我就問,這旗子是你同鄉會的嗎?他說也不是。我說那這旗子是誰的啊?有的就避而不答。大概有3個就說,是中領館的。」

新唐人記者暗訪時,2名舉旗男子說,插五星旗的目的,是針對法輪功學員的遊行方陣。

(暗訪)舉旗男子:「法輪功要遊行嘛。大陸當然也要展示它的東西。」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我們知道只有70年的五星旗肯定無法代表5000年歷史的中國,但從符號學和心理學的角度上講,中共長期刻意混淆黨國概念,所以這面五星旗一樹起來,華人長期接受中共洗腦宣傳的那一套可能又被觸發了,不自覺的在黨國不分的所謂愛國主義情緒下為中共搖旗吶喊。」

不過當法輪功隊伍經過時,不少站在五星旗下的人不僅沒喊攻擊口號,反而向隊伍揮手致意。還有普通民眾發聲支持法輪功。

紐約法拉盛居民 葉先生:「我看到法輪功隊伍經過的時候,我是非常振奮的,我在這邊喊著『法輪大法好』,沒想到身邊很多人也跟著我一起喊『法輪大法好』。」

過去2年,新唐人與大紀元多次暗訪曝光,中共花錢雇人參加攻擊法輪功的隊伍,參加法拉盛黃曆新年遊行。

2015年:「今天請我們,一個人110塊遊行。」

2016年:「一到就先給錢,100塊錢走一圈,然後10塊錢吃飯,每年有錢的。」

今年記者暗訪發現,河南同鄉會一名男子透露,今年仍有報酬。

大紀元時報記者:「遊行結束以後,他們一團一團,有人帶頭在那收旗子,我就去了一個(團體),我問其中一個比較高個子的中年男的,我說你是哪的?他說河南的。我說,喔你是河南同鄉會的。我說那這可有錢拿嗎?他就點點頭,他說有,當然有。然後我就問他說,能拿多少錢啊?他就不吭聲,豎了三個手指頭給我看。我就不懂,我說三百塊?他說,沒那麼多,三十塊應該是有的。」

這種花錢雇人、用五星旗旗佔領遊行主幹道的做法,讓法拉盛居民相當不滿。

紐約法拉盛居民 武先生:「我剛才跟那些人講,你明白嗎,這不是什麼國旗啊,這是黨國的旗幟!中國人慶自己的年,大家高高興興在這裡遊行,這種氣氛給它搞砸了。」

法拉盛民眾也擔心,中共長期操控地下組織影響美國華人,是否會進而影響民選官員,輻射影響美國政治。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主席 易蓉:「我相信很多民眾也是被欺騙了,你既然來了美國,就應該努力學習美國的價值觀,而不是經常的被中共利用來搖旗吶喊,我也相信這些情況會被反映到美國各個執法機構。」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