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總理訪美在即 安全經貿為核心議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1 日訊】澳大利亞總理滕博爾,這個星期將率團訪美,並將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行會談。外界預計,美澳雙方會強化在印太地區的安全合作及經貿關係。

本週三,澳大利亞總理滕博爾將率領一個由各州長和商界領袖組成的代表團,出訪美國首都華盛頓。他將出席全美州長協會(NGA)舉辦的冬季峰會,並在週五與總統川普在白宮會晤。

前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 Christine Wormuth﹕「他們討論的主要問題之一將是關於印太區域政策,保證美國和澳大利亞之間強有力的關係。」

去年底,澳大利亞發表的外交政策白皮書以及美國國安戰略報告,都把中俄兩國作為全球安全的潛在威脅。據報導,澳大利亞正在考慮跟美、日、印聯合提出一項計劃,以抗衡中共的「一帶一路」。此外,南海問題也是美澳共同關注焦點之一。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國際安全專家 Mark F. Cancian﹕「他們將繼續這些討論,集中在太平洋地區中共日益增長的挑戰,尤其是在南海,人工島礁的建設以及逐步升級的行動。」

目前,中國仍是澳大利亞最大貿易夥伴,但是對於中共的長臂滲透,澳大利亞已經越來越警惕。強化美澳經貿關係﹑制衡中共也是滕博爾此行的重點之一。

前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 Christine Wormuth﹕「川普總統已經表達了對雙邊貿易協定的興趣,而非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雙方可能會就此進行討論。」

日前,川普剛剛提名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上將為駐澳大使。哈里斯對於中共及北韓在亞太地區的軍事威脅,一向立場強硬。這一提名也受到坎培拉的歡迎。

前美國國防部政策計劃副次長 Thomas Mahnken﹕「哈里斯上將是最優秀的。他為國服務出色。他非常瞭解太平洋地區,也非常瞭解澳大利亞。」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