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台灣經濟 蔡英文籲台商加碼返鄉投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1 日訊】新聞首先,帶您看到,海基會、陸委會與經濟部,今天(21日)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辦台商新年聯誼活動,多位首長喊話,要台商返鄉。總統蔡英文說,去年出口創下歷年第二高、失業率17年來最低點,2018年,是台灣經濟全面提升的關鍵年,台商只要有心奉獻家鄉,都張開雙臂,歡迎回家。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趁著這一波景氣好轉,我們也致力於推動經濟結構的改造,要全面提升產業競爭力和國內經濟的動能,擺脫多年來產業發展面臨的瓶頸,以及成長停滯與薪資停滯的困境。」「我們的台商朋友非常關心台灣整體經濟的發展,也知道在中國大陸的許多台商企業,正面臨幾十年來最大的挑戰。我保證,無論是台商有意在對岸轉型升級,或前往新南向國家發展,或是回到台灣來投資發展,只要政府能力範圍所及,都願意提供必要的協助、輔助、輔導及服務。」

經濟部長 沈榮津:「缺地、缺水、缺電、缺工、缺人才,(五缺)逐一的都來盤點,而且擬定了短中長期的一個解決方案,讓我們產業界安心地來投資。」

蔡英文說,這是一項龐大經濟改造工程,台灣有很多全新、高附加價值的投資機會。政府會透過鬆綁法規、鼓勵創新等方式,創造更好發展環境。經濟部長則宣示,今年3大重點工作,包括電力穩定供應、排除五缺投資障礙、以及 推動產業升級轉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