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行動支付台灣比不上?真相告訴你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目前,以發展行動支付的速度來說,中國大陸,可說是領先許多,不管你是搭車還是跟攤販買東西,都不需要帶錢包出門,只要透過手機,就可以支付。也因此有許多台灣民眾,批評台灣的行動支付發展,真的很落後。不過,現在卻有一位在中國生活十年的台籍幹部,用自己的親身經驗進行分析,提供了,完全不一樣的觀點。

現在在中國,連乞丐乞討,都要求用QR code,可見中國行動支付的發展速度,實在不一般。

中國民眾:「我們出行的時候只要帶手機就好了,然後也不用帶現金什麼的。」

中國民眾:「通過這個微信或支付寶,它非常方便,所以經常用,所以我現在沒有帶過現金。」

相較中國,不少人認為,台灣行動支付的發展,似乎顯得有些緩慢,不過就有在中國生活10年的台籍幹部在ptt發文,他以不同的角度分析,列出中國行動支付如此發達的7大原因。

第一,中國的提款機不是隨處可見;第二,跨行提款的手續費太高;第三,提款機的硬體設備不佳,第四,中國的假鈔太多,第五,水電費等日常生活費,都不能夠直接從銀行按月扣繳,第六,十多年前,很多銀行還不能「跨行取款」,以及第七,最嚴重的問題,就是鈔票與零錢的設計不良,例如沒有千元鈔的設計,要提領1萬人民幣,需要100張百元鈔,如果要給人10萬現金,1000張百元鈔,裝錢的紙袋大小,可能就要再三選擇。

資安專家 Scott Schober:「美國現在正密切的關注中國,複製其在互聯網做的很成功的部分,就是整合社群媒體、電商以及行動支付,因為在這方面中國做的很好,也很有效率。」

中國的行動支付普及率,在全球遙遙領先,不過有網友提出,中國發展得如此快速,是因為基礎建設的匱乏,才會需要用到行動支付來快速解決問題;不過也有網友認為,結論是中國進步了,並說台灣在發展電商這塊,或許得加緊腳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