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春晚搞歧視 「吐槽」兩字被屏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1 日訊】中國央視春晚,爭議不斷,除了由台灣藝人張晨光、方芳飾演的《回家》短劇,遭批是無所不用其極的統戰之外,還有一個有關所謂「援助非洲」主題的小品,被認為有嚴重的種族歧視。另外,春晚節目開播前,有關春晚┼吐槽的詞組,甚至,還被封鎖。

央視春晚大年夜上演,其中,有一個與所謂「援助非洲」相關的小品節目,叫《同喜同樂》。小品表現的是,在肯尼亞蒙內鐵路通車典禮前夕,中國培訓師鄭愷的婚禮舉行在即。而就在這時,一位肯尼亞姑娘因為不想過早相親結婚,而希望鄭愷幫忙做她的臨時男朋友,來應付自己的母親,一位非洲大媽。插曲過後,這位肯尼亞姑娘表示,自己要去中國留學等。

對此,《美國之音》中文網評論認為,整個故事似乎在極力宣揚非洲人感激中國投資、非洲人希望去中國留學,希望嫁給高富帥等。

而最引發爭議的是,在劇中,這位非洲大媽是由一位中國演員扮演。她將臉和身上塗成黑色,還把臀部墊上東西變得誇張的大,帶著一隻猴子,在台上高喊「我愛中國」。而且,猴子還被網民質疑,是由一個黑人演員扮演。

旅美政論家 陳破空:「同樣的情景,人家就說了,如果是在美國的舞台上,有一個白人女的,把自己的臉、手臂塗黃,說著中國式的英語,來演中國女人,然後墊高臀部,表示一個肥胖的中國女人,然後口稱:我愛美國,我愛美國。中國人甚麼感受?只能說是『辱華』兩個字。」

陳破空提到,劇中的黑人和猴子在一起,而且猴子也是黑色,做出各種怪動作,這好像是在說黑人就是猴子,或者說與猴子為伍。陳破空質疑,這樣的節目居然出現在中央級的舞台上,到底是有利於中非友好還是不利於中非友好呢?

除了涉嫌種族歧視之外,今年的央視春晚一如既往的為中共唱讚歌、進行政治洗腦宣傳,甚至讓多位外國歌手高唱《我愛你中國》,也讓民眾尤其反感。

春晚節目開播前,有關「春晚+吐槽」、「春晚+假唱」等10多組詞語被停止發佈和搜索。但儘管如此,很多網民還是通過翻牆到推特等社交平台上吐槽。

有網民表示:今年的春晚舞蹈格外的「紅」,春晚是「政治大會」,另一形式的新聞聯播。

也有網民寫到:春晚是共產黨開年會,一年比一年差,連吐槽春晚的慾望都沒有了。

大陸詩人、文化評論家 葉匡政:「過去呢,它還相對注意點娛樂,包括紅色的色彩還不是那麼(特別明顯),它會非常隱晦的表達出來。但這兩年,包括今年都是這種狀態,這種承擔娛樂功能的節目幾乎沒了,它全是這類節目(紅色節目)。」

此外,春晚亮相的所謂「國寶」《絲路山水地圖》,也引起巨大爭議。有網友揭露,該圖不但真偽存疑,而且名稱、年代、內容也都有篡改嫌疑,顯然是為迎合中共所謂「一帶一路」的政治需要。

新唐人電視 陳漢 李謙 李智遠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