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糕吃不完怎麼辦 專家教您做成創意點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過年吃不完的年糕,該怎麼辦呢?電視機前的觀眾朋友,可以考慮把年糕變成新料理,料理達人馬愛雲把年糕包進餛飩皮,做成炸物,或是做成年糕披薩,讓吃不完的年糕,變成創意點心。

料理達人 馬愛雲:「年糕,然後我們加酸菜。」

過年吃不完的年糕,加上酸菜、花生粉跟香菜提味,包進餛飩皮或是水餃皮裡,做出長條、福袋、金魚等造型,在油鍋裡煎得滋滋作響,不用15分鐘,一道創新點心上桌。

料理達人 馬愛雲:「有的小朋友你也可以把它做成金魚,像我們今天的金魚就比較可愛,很像蝌蚪,對對,就是各種形狀都OK,讓小朋友也可以參與,而且是一個很棒的一個親子互動。」

稀釋過的花生醬,抹上餅皮,再將年糕切丁,加上過年應景水果金棗,大吉大利又能增加口感,最後撒上大量起司,15分鐘烤出爐,充滿寓意的一道美味料理,就完成了。

料理達人 馬愛雲:「糯米其實在常民文化裡面,它其實是敬天謝神,通常都是祭祀用的,所以它是非常神聖的,所以因為這樣子我就會覺得,我們就應該好好的來給它發揚光大一下,而不是只是年菜的運用。」

馬愛雲也鼓勵讓小孩自己搭配食材,創造出不同風味的口感,在動手做的同時,了解習俗,增添創意,讓吃不完的年糕,變得很有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