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紅寶石樹番茄 食用加工經濟價值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1 日訊】您一定聽過番茄,但您聽過「樹蕃茄」嗎?在南投水里鄉有一位農友,在海拔1100公尺山上,栽種15公頃的樹蕃茄。由於地形日夜溫差大,種出來的樹蕃茄鮮艷紅潤、結實纍纍。

鮮紅的果實,長在樹上的番茄,吃起來滋味既像枇杷,又像百香果,也有人覺得是芭樂口感,酸酸甜甜好滋味,還富含高營養價值。

農友 莊明諺:「它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像維生素方面,一棵樹蕃茄等於6到7倍的葡萄、蘋果、香蕉,還有一點就是說它是常年,它是屬於常綠性的,整年度都可以採收,盛產期的話在台灣是反季節,在秋冬這兩季。」

樹番茄從幼苗開花到結果,只需要一年的時間,它的果膠含量特別高,除了好吃外,還可以加工成果醬、果釀、面膜等加工品。

農友 莊明諺:「樹蕃茄它的可加工性很高,而且經過熬煮之後,它釋放出來像那些茄紅素、類胡蘿蔔素含量也特別高。」

樹番茄生長快速,一年四季都有,需要種在海拔較高的地方,價格相當穩定,又可以生產多種加工品,經濟價值高,莊明諺以無毒的方法,在水里山區廣種15公頃的樹蕃茄,也成為目前台灣最大的樹蕃茄產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