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酵母菌紅蔾-烘培料理最佳搭檔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1 日訊】原住民的傳統作物紅藜,具有高蛋白質含量,也是製酒的引子,有人就把它放在各種食材裡面,繽紛的色彩不但被運用在各種烘培糕點中, 同時也是一種最天然的酵母菌。

將浸泡過的紅藜倒入芋頭粉中,攪拌後,餡料塗在甲酸漿葉上,放上鱸魚片,捲起來綁上細線,再放入鍋中蒸熟半小時,就是別具風味的紅藜奇拿富。

屏東紅藜農 張誌紜:「我們的傳統美食是一個叫奇拿富,但是我們想說以前放的都是芋頭乾,後來我們發現是不是加個紅藜的東西料理元素在裡面是不是變成不一樣,因為也會呈現一些紅色的感覺,色彩會比較繽紛」

紅藜整株都可以食用,葉梗可以泡茶,葉心可以做成生菜沙拉,帶殼的紅藜種子,具有去甜膩功效,是烘培與做饅頭最天然的酵母菌。

屏東紅藜農 張誌紜:「它是既然是一個天然的酵母,我就覺得,用紅藜是不是可以帶到饅頭的部份,是不是可以產生一些不一樣的火花」

屏東紅藜農 張誌紜:「(帶殼的紅藜)因為它有天然皂素它本來吃起來就會比較苦澀,如果你做的是甜的甜點的部份的話,它就會比較好為什麼, 因為會比較去甜膩。」

近來紅藜的利潤是小米的五倍、土芒果的三倍,也讓屏東地區紅黎種植面積飆破一百公頃,將紅藜的觸角延伸到烘培食品、茶包等等,為原鄉部落帶來一片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李金菊 台灣 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