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人才夯!缺口超過六千人 三年翻倍成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2 日訊】人工智慧浪潮來襲,也讓AI人才需求,大為增加,人力銀行公布數據,AI人才缺口約六千個,相較於2015年,3年內增幅高達106%,軟體公司業者透露,目前AI人才是供不應求,就算開出百萬年薪,也未必能夠尋覓到人才。

人工智慧應用,逐漸進入你我生活當中,也讓AI人才需求,大為增加,人力銀行公布數據, AI人才缺口約六千個,相較於2015年,3年內增幅高達106%。

人力銀行數據長 呂承諭:「六千個以上的缺口,而且是座落在各個產業,當然最大的一個應該是半導體,跟一些電腦軟體跟製造業相關。機器學習演算法,跟語意分析,甚至統計學這些相關的基礎建設職能,都是我們現在的一個強需求。」

軟體科技公司創辦人 李明達:「同仁只要表現是中等以上,年薪都一定有一百萬以上。(AI人才)需求是供不應求。」

AI人才薪資水漲船高,像是資料科學家,平均年薪122萬,演算法工程師、機器人工程師,平均年薪起碼80萬,人力銀行表示,由於人工智慧走入商業應用,人才需求也從傳統理工科系,擴充到物理、財金以及心理等相關科系背景。

人力銀行數據長 呂承諭:「一些AI應用其實在跨產業各個應用,也就是在我們圖像識別,語音辨識上面,其實在物理系他們所學,在處理自然界訊號上面,是他們擅長的。考慮到使用者體驗,心理系所學,再搭配上大數據基本概念,可以扮演好一個產品設計基本元素。」

人力銀行指出,碩士學歷是資料科學家的基本門檻,但隨著科技演進浪潮,物聯網崛起,也需要產業專家以及洞察使用者體驗等軟性需求,就算不是理工背景,也有機會成為年薪百萬的資料科學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