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美國經濟 美聯儲確定漸進升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2 日訊】臺灣股市昨天反彈收升,今天回歸基本面,後續建議關注美聯儲及外資動向。而美聯儲公布的1月底會議紀要顯示,看好美國經濟前景,一致認為:漸進升息是合適的貨幣政策走向。

CNBC 主播:「美聯儲在一月的會議中認為,美國接下來的經濟成長將依照先前的預測,強勢增長,而也正是因為看好這樣的前景,確定了美聯儲漸進升息的步調,他們並表示,漸進升息將能支持經濟成長。」

本週三美聯儲公布的1月底會議紀要顯示,美聯儲委員們對於美國經濟前景,抱持樂觀態度,看好美國接下來的經濟成長態勢,也更加確定美聯儲漸進升息的貨幣政策走向。

紐約聯邦儲備銀行行長 達德利(2018.02.09):「這跟規模還有(未來)方向有關,權益證券市場的小幅度下降,對於經濟前景沒有實質的影響,因為在此之前的過去幾年裡,權益證券市場擁有非常強大的上升勢頭。」

本月初,美國股市出現拋售波動,紐約聯邦儲備銀行行長達德利表示,短期內股市表現不如預期,只是正常的市場波動,並不會對美國經濟前景造成實質影響。

紐約聯邦儲備銀行行長 達德利(2018.02.07):「我認為,我們在股市上遇到的起伏,並不會對經濟前景造成什麼實質的影響。我對(經濟)前景的預測,並沒有因為股市(表現)略低於先前而改變。」

根據會議紀要顯示,美聯儲委員們預計,通脹率將在中期內回升到2%的目標水平。他們並表示,今年美國經濟的增長速度將會超乎預期,就業市場環境也將更加強健。因此,漸進升息的貨幣政策路徑十分合適,未來將持續推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