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又一人表態 蘇煥智將參選台北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2 日訊】2018選戰在即,民進黨想要守住首都,究竟要繼續跟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還是提名自己人,戰況未明,但現在綠營內部又多一個人表態參選台北市!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定在3月3日召開參選記者會,全力爭取黨中央提名。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將在下週對外宣告參選台北市長,目前競選辦公室已經成立。

前台南縣長 蘇煥智:「首都圈包括台北新北一直到桃園,就是北台灣在扮演整個台灣,在所謂的數位知識經濟的時代,其實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火車頭」

七年前卸下台南市長後,蘇煥智就積極推動直轄市新區自治運動。現在談起首都願景,蘇煥智信心滿滿,但對於民進黨中央到底會不會提自己人,他卻沒什麼把握。

前台南縣長 蘇煥智:「以目前的趨勢看起來,不提名的機率看起來是蠻高的,(不提名的話也不排除會脫黨參選),我們應該是大家看著情勢的發展」

有沒有可能脫黨參選,蘇煥智埋下伏筆,因為同樣有意代表民進黨參選首都的,還有前副總統呂秀蓮、立委姚文智,人人都想擔任綠營北市的領頭羊。現在就怕蘇煥智一出馬,瓜分大量柯文哲選票,最後反而讓國民黨坐收漁翁之利?

前台南縣長 蘇煥智:「不一定就是說有人出來挑戰柯文哲,就一定就變成藍的會得利,我想這個分析架構就是說,過去中間游離票的比例沒那麼高,可是現在中間游離票的比例擴大很多」

民進黨內想挑戰柯文哲的人各自就位,只是最後誰能出線,仍屬未定之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