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水晶餃 百年老店相傳4代的好滋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鹿港傳統美食小吃百百種,到底要吃哪一種呢?帶您來到鹿港第一市場一家賣水晶餃的小吃店,從清代賣到現在,也是遊客口袋名單當中的必吃小吃,透過鏡頭,帶您品嚐這相傳4代的好滋味。

水晶餃業者 施寶珠:「裡面有四種,每一種各兩顆,你們兩個嘛?」

熱呼呼的湯品上桌了,看看這一碗,裡頭有水丸、蒸丸、扁食燕以及水晶餃,業者用料實在,每種口味各兩顆,滿滿一碗吃得好滿足,一到用餐時間,人潮多到滿出來。

高雄民眾 :「水晶餃吃起來就是外皮很Q,裡面的肉也滿鮮嫩的。」

鹿港民眾:「那個味道都沒有跑掉,最重要的就是,從開始小時候吃到現在,味道都不錯。」

壓平麵團,包入內餡,從早上8點到下午2點,業者的手從沒停過,穿藍色衣服的這位就是第四代接班人,兩年前因父親身體微恙,辭掉做了十年的電子業,回到自家小吃店,一肩扛起接班的重責大任。

水晶餃業者 蔡炯忠:「爸爸怎麼做,我就怎麼做,然後以後的部分,要把這個產品維持住,因為這個產品從很久很久以前開始,然後以前曾祖父的時代,不是在這邊,然後現在是我們搬來這個市場之後,會越來越來把這味道流傳下去。」

業者堅持每天現做現賣,從凌晨4、5點開始,每天熬製3個小時的大骨湯當襯底,還有受當地民眾喜愛的隱藏美食骨仔肉,要讓這份福洲家鄉味,延續傳承。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