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特赦年報:中共以國安為名迫害人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3 日訊】著名非政府組織「國際特赦」,22日(週四)發表世界人權狀況報告。針對中國的狀況,報告指出,中共以國家安全為名,繼續起草和實施多項新的法律法規,嚴重威脅人權。報告也關注709案律師的處境,以及法輪功學員被迫害的情況。另外,台灣公民李明哲,也與其餘中國人權律師並列。

「國際特赦」組織發表的最新報告,對2017年全球159個國家和地區的人權狀況及總體趨勢做出評估。「國際特赦」秘書長沙蒂(Salil Shetty)特別談到,中國的人權狀況持續惡化。

「國際特赦」秘書長 Salil Shetty:「我們看到在中國國內,對維權人士﹑律師﹑記者的鎮壓大大加劇。其中很多,與其它國家一樣,都是以國家安全為幌子。」

報告顯示,去年中共以國家安全為名,繼續起草和實施多項新的法律法規,嚴重威脅人權,其中包括非政府組織管理法﹑國家情報法﹑網絡安全法及宗教事務條例等。此外,中共繼續迫害活動人士和維權人士,並加強網絡控制以及對信仰活動的打壓。

秘書長沙蒂也擔憂,中共通過強硬的外交政策﹑將人權迫害輸出海外。

「國際特赦」秘書長 Salil Shetty:「有批評中共的人士旅居海外,中共要求各國政府把他們遣返回中國,埃及已經這麼做了。同樣事情也發生在很多其它國家。中共也開始向非洲國家出口監視設備,以前沒有過,而且規模巨大。」

報告中,還列舉了多位709案相關律師遭受的迫害,以及高智晟律師被失蹤的情況。報告特別指出,過去一年,法輪功學員繼續被迫害﹑任意拘押﹑遭到不公正審判﹑酷刑和其它虐待。法輪功學員陳慧霞在羈押中遭受酷刑的案例也受到關注。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