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成績出爐!滿級分259人創四年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3 日訊】大考中心今天寄發學測成績單,今年滿級分(75級分)人數達259人,創四年新高,而建國中學共有27位學生拿下滿級分,建中校長表示,70級分以上的學生達422人,占全校高三比例達39%,表現亮眼。

開心心情,全寫在臉上,大學學測成績今天出爐,建國中學,共有27位學生,拿下滿級分。

建中滿級分學生 吳沛林:「早上本來是還沒起床,然後看簡訊,直接嚇醒這樣。(第一志願)我自己比較想填電機系,滿希望進台積電,因為台積電的福利,一直都是很好。」

建中滿級分學生 郭昌濬:「(第一志願想要填哪)第一志願,牙醫吧。」

建中滿級分學生 蘇梓瑞:「醫學系或心理系,因為我對人的情緒還有想法,很有興趣。」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公布,學測各科與總級分的5標分數「頂標」、「前標」、「均標」、「後標」、「底標」分數,總級分5標成績分別為63級分、56級分、45級分、35級分和28級分。建中校長表示,建中學生在國文、數學、社會、自然四科,後標都達到全國頂標。

建國中學校長 徐建國:「70級分以上人數,佔我們學校自己的百分比,也提高很多,這幾年來最高的一次,去年是百分之二十八點幾,今年是百分之三十九點幾。」

建中滿級分學生 林和緯:「上課認真聽講很重要,上課時候我們都會認真聽講,當下就可以把它背起來了,回家的時候,也不用花很多時間,再去重讀。」

建中學生大方分享讀書秘訣,今年適逢龍年考生應試,約有13萬6465人報考,比去年增加近8000人。共259人獲得滿級分(75級分),是去年(118人)的2倍多,也創下近4年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