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汙不只傷肺 還可能打亂女性生理週期

空汙不只傷肺 還可能打亂女性生理週期

文:編譯組(健康傳媒) 

空氣汙染除了會對肺部造成傷害外,還有可能打亂女性的生理週期,相關研究刊登在《人類生殖雜誌》(Journal Human Reproduction)。

  研究的作者Shruthi Mahalingaiah博士表示,他們研究了大約35,000名婦女的數據,包括他們在高中階段,居住地區空氣汙染顆粒物的平均數量,以及觀察他們的初潮年齡、形成規律月經須花多長時間等。

  結果發現,在青春期和成年早期這段時間,若是暴露於空氣汙染中,可能會影響內分泌系統,甚至影響到生殖泌尿系統;而過去的研究也曾提出空氣汙染和不育等女性生殖系統中的其它問題有關係,如多囊卵巢症候群等疾病。

  Shruthi Mahalingaiah博士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雖然暴露於空氣汙染中與心血管和肺部疾病有關,但是,這次的研究更發現了,空汙還可能會影響身體的其它系統,如生殖內分泌系統。因此,為了身體的健康,建議還是要盡量避免暴露在空氣汙染中。
 
★本文經《健康傳媒》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健康傳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