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凡Lanvin易主 中企復星國際36億收購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中資全球買企業,腳步可以說是,從來沒有停歇。法國時尚品牌浪凡近幾年業績走下坡,頻頻傳出財務問題。今天,法國媒體報導,中國企業復興國際,砸下36億台幣,從《聯合報》發行人王效蘭的手中取得多數股權,成為浪凡的新東家。

俐落剪裁,帥氣摩登,去年九月,法國時尚品牌浪凡發表2018春夏新裝,由新設計師Olivier Lapidus掌舵,改走簡約路線,不見往昔經典的華麗工藝。

近年,浪凡業績走下坡,頻頻傳出財務問題。法國媒體報導,中國復星國際取得浪凡多數主控權,原本的主要股東、聯合報發行人王效蘭改持少數股份。根據法國新聞電台(franceinfo)消息,復星國際的投資額可能超過一億歐元,約新台幣36億元。

浪凡是在1889年,由Jeane Lanvin創建,是法國最古老,且目前還在運營的高級服裝品牌。2001年,王效蘭買下浪凡之後,啟用當時剛離開YVES SAINT LAURENT的設計師Alber Elbaz,在2012年,創下23.5億歐元的銷售高峰。

不過在那之後,浪凡就持續走下坡。2016年,浪凡全年銷售額大跌23%,只剩下1.62億歐元,凈虧損1830萬歐元,是浪凡十年來首次出現虧損。據路透社報導,2017年,浪凡的營業額再次下降33%,降至9690萬歐元,虧損大約2700萬歐元。

不過,中共從2016年以來嚴控資金外流。去年6月份,就曾公開點名復星國際,涉嫌以海外併購的形式轉移資產到海外。這次復星國際收購浪凡,是否涉嫌走資,也引起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