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特赦:香港集會及表達自由均響警號|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23 日訊】中國保監會接管安邦集團

中國保險監管機構週五表示,將接管中國多元化企業集團安邦保險集團。安邦董事長吳小暉,將因因涉嫌經濟犯罪而被起訴。吳小暉是已故中共領導人鄧小平的外孫女婿,去年6月9日被有關單位帶走調查,吳小暉2013年出任安邦董事長及總經理,近年大手筆收購海外房地產或飯店,包括2015年以19.5億美元買下知名的紐約華爾道夫飯店。安邦公司及吳小暉本人的背景、資金來源引發諸多猜疑。

===

國際特赦:香港集會及表達自由均響警號

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發表《香港年度人權狀況回顧》,指香港2017年的和平集會和表達自由的權利,都響起警號,香港的處境越來越不理想。組織批評港府的政治檢控製造寒蟬效應,又關注《國歌法》可能影響港人表達自由。

===

吃飯要收筷子費?西安一飯店一雙收1元

吃飯筷子也要付錢?日前,一位陝西西安民眾,在一家飯店訂了兩桌飯,總共17人。結帳時,李先生看到小票上一欄寫著「筷子17元」,他問服務員,對方稱筷子是袋裝的一次性筷子,一雙一元。這位民眾表示,他第一次遇到吃飯要收筷子錢,他認為這是強制消費。

===

大年過後上班第一天 大陸醫院現就診高峰

新年長假過後,中國多地醫院出現了就診高峰。據報導,重慶多家醫院,節後首日門診量增加。在新橋醫院門診部,早上8點,門診電腦一打開,就顯示號源已經掛滿了。到上午9點,統計已有4,600車次進入醫院,截至當天下午4點半,新橋醫院門診量,已經接近9,000人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